- 比熊犬 -
比熊犬(微笑泰迪比熊)
比熊犬(法語:Bichon Frise,bichon a poil frise,
意指「白色捲毛的 玩賞用小狗」)是一種小型犬品種。


[原產地]:法國
[身高]:公母皆為24~29cm
[體重]:公母皆為4~7kg
[用途]:家庭犬、獵兔犬
[毛色]:白色乳黃色與杏仁色。
[性格]:性情彬彬有禮、敏感、穩重活潑、頑皮而可愛。
[特徵]:小型犬,但具有壯碩的體格。尾巴有豐厚的飾毛覆蓋,捲曲著到達背部。健壯,活潑可愛,蓬鬆的小尾巴豎在後背,有著一雙充滿好奇的黑色眼睛。同時它的動作優雅,靈活逗人喜愛。
產品詳細介紹
比熊犬在文藝復興時期法國的弗蘭西斯一世在位時受到歡迎,在亨利三世在位時期宮廷中飼養數量急速上升。
在西班牙,比熊也深受歡迎,西班牙非王儲的親王將它作為最喜愛的動物,西班牙學校的美術生也常在他們的作品中涉及比熊。
浪漫主義畫派畫家弗朗西斯科•戈雅就在他的多幅作品中畫了比熊。

比熊犬在以前是地中海區貴族階層的寵物。外型就像娃娃一樣可愛,十分受歡迎。
於20世紀時,比熊犬再度興旺、風靡全球。1956年該犬正式引入美國,1972年被認可,1980年在倫敦克魯福茲犬展中首次亮相。

1800年代 受到貴族、王室喜愛飼養,毛被剪成如同獅子的鬃毛一般。灑上香水,綁上絲帶,成為玩賞犬,得到貴族般的禮遇。

比熊犬是屬於壽命比較長的狗狗,一般情況下能活十二歲到十五歲。不過現在有些家庭養的比熊由於飲食營養都比較豐盛,超過十五歲的比熊狗狗也都很常見。

比熊犬個性溫和、活潑,牠喜歡和人相處,雖然個性較為溫和但有時還是會出現調皮的行為,比熊犬算是相當好訓練的犬種之一,且警覺心相當強烈,很適合幫忙看家。